趙德胤(緬甸/台灣) ╳ Mahamat Saleh Haroun (查德/法國) 

國際金獎導演遠渡重洋與大家一起用電影說故事!相信許多同學已得知青少年發聲網拍片營的訊息,也有許多人完成了報名;而今年夏天我們更有拍片營特別版,邀請到2014年愛丁堡電影節最佳影片《冰毒》的導演趙德胤;而曾於2010年以《吶喊的男人》獲得2010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導演Mahamat Saleh Haroun,也將遠從法國來到台灣,兩位導演將帶著大家一起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!


拍片營國際大師工作坊為特別招生,共16個名額。經第一階段線上報名後,須通過第二階段之電話面試方得參加,錄取名單將公佈於青少年發聲網,本次活動為個人報名,但課程進行將以團隊的方式參與,因此學員錄取後,將會事先分組,同組同學須於營隊開始之前互相認識,並完成事前之共同團體作業。


活動對象:15~18歲對影像創作有興趣的青少年

報名截止日期:7月25日,把握時間要報要快唷!

 

活動時間:課程分兩階段,報名前請務必確認兩階段時間都可參加。


‧第一階段課程--
創意訓練與劇本創作
8月11日上午11:00至8月14日下午16:00
形式:大型團體課程,分組討論創作
地點:逢甲大學校內
住宿:逢甲大學學生宿舍

 

‧第二階段課程--拍片計畫執行
8月17日上午10:00至8月20日下午17:00
形式:建立拍片劇組
地點:搭配第一階段創作劇本,並在實際狀況的考量中,挑選劇組拍攝與準備之地點。

活動費用:本活動課程費用為9800/人,學生自付1000元,其他由富邦文教基金會補助,學員需承諾兩階段課程全程參加。須另繳交1000元保證金,保證金於營隊結束後完成團隊創作並繳交完成時將全數退還。若因為私人因素提出無法參與全程,保證金將不予退還。

 

 導演介紹:

☆ 馬哈馬特-薩雷˙哈隆(Mahamat-Saleh Haroun)
是當代最重要的非洲導演之一,1961年出生於查德,1982年移居法國。他的作品《雨季不再來》(Daratt)獲得2006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,《吶喊的男人》(A Screaming Man)則獲得2010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。哈隆的電影聚焦連年戰亂的中非地區,常以復仇與寬恕作為主題,期望透過故事的重述尋求和解之道。

☆ 趙德胤
出生於緬甸,十六歲時赴台灣唸書,畢業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設計所。曾以《白鴿 》入選釜山影展、哥本哈根影展、澳大利亞影展、里昂影展、西班牙短片影展、台灣國際學生電影金獅獎等。2009 年入選由侯孝賢導演主辦的金馬電影學院主創學員,拍攝了《華新街記事》電影短片。2011 年以《歸來的人》首部劇情長片入圍新釜山、鹿特丹老虎獎競賽,2014 年以《冰毒》入圍柏林影展。2014年以電影「冰毒」獲得英國愛丁堡國際影展最佳影片獎,同時以「冰毒」獲得瑞典影展最佳導演獎。趙德胤導演在致得獎感言時:首先感謝台灣的培養,同時感謝緬甸和家人。



Copyright © 2010 富邦活動管理系統